今夜无人入眠

(三十五) 疲惫

早上一起来,几件不顺心的小事让张艺兴有些迷信,感觉今天一天都可能丧丧的。先是手机没电了,充上电却怎么也开不了机,好容易鼓弄开机了告诉你:系统更新,请耐心等待!接着,去厕所蹲大号,却发现没法冲水,被妈妈告知:忘了跟你说了,昨天物业通知今天早上停水。好容易等手机可以用了,出门买早点,发现自己爱吃的小笼包只有素馅的了,张艺兴一边喝着豆浆一边想:我不塞牙!

  

  吃完早点,坐车来到昨天朴灿烈发给他的定位,市中心篮球馆。刚开门,还冷冷清清的,陆续进来几个人,张艺兴都不认识,感受到几个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,也懒得去问。扔了几个球后,身体逐渐热起来,走到场边上一屁股坐下,给朴灿烈发信息:你放我鸽子呀!怎么还不来?

  

  “宝贝儿,抱歉啊,马上就到!不是我,我不是想多叫点人吗,大周末的,他们都起不来,好容易被我挨个踢起来了”朴灿烈秒回。

  

  张艺兴放下手机,又等了十多分钟,就听见门口处突然嘈杂起来,乱哄哄进来一帮人,朴灿烈在人堆里伸长脖子朝他这边看,还往这边指了指,接着,张艺兴感受到了地板的震动。

  

  他站了起来,扫了一眼,除了上次打过球的朴灿烈的同学,还有几个没见过的,那几个球场上早到的也都聚过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朴灿烈一把搂过张艺兴:“这是我哥们儿张艺兴,今天就是为他攒的局,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叫大神!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听他瞎吹!就是最近没比赛了,有点手痒,想人多些玩的痛快。”张艺兴跟大家打了招呼,一眼瞧见了上次见过面的都暻秀,对方也冲他点了下头。

  

  几场下来,不认识的也跟都张艺兴熟了,休息的功夫,好几个过来跟他聊天,张艺兴也不嫌烦,心情大好,一扫早上的不快。

  

  “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呀,加个微信呗,以后经常约啊!”

  “你怎么这么白,经常打球的可没几个白人。”

  “看你打的真猛,这体力可以呀!诶?这馆里空调怎么回事,瞧我这一身汗,不过还好这能冲澡。”

  “你们靠边点,别老挤着他!”朴灿烈抹了一脸汗,一屁股坐下隔开众人,张艺兴被挤得身子一歪,嫌弃的往边上挪挪。

  “我说,你昨天怎么了,看您电话里情绪不对呀?”

  “没事,就是心烦。”

  “跟我说说呗,咱都老夫老妻了,还掖着。”

  “滚!”“我就是有些人有些事想不明白,所以烦。”

  “是不是有人找你茬?你告诉我,我帮你摆平,谁敢欺负我老婆!活腻了?”

  “闭嘴!你能再大点声吗?!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那我猜,是不是有人追你?”

  张艺兴楞了楞,没说话。

  “我就知道,我媳妇太招人了!”朴灿烈一脸幽怨。

  “你就没个正经,行了行了,上场吧。”张艺兴去拽朴灿烈。

  “不是,我刚坐下,再歇会行不行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篮球馆里的冲澡间,此时人满为患,嘈杂声笑闹声不绝,成了一帮充满着青春气息的年轻小伙们的聚会。

  

  冲澡间就这么大点地方,只有几个喷水管,一下子涌进这么多人,后面来的只能排队等着,都脱光了的男孩子们闲着没事就开始瞎瞄瞎贫。

  

  张艺兴因为进来的比较早,不用排队,充足的热水洗去了一身的疲惫,白色的雾气围拢在周身,涂上场馆里提供香皂,香喷喷的,舒服得忍不住哼歌,白皙的皮肤渐渐泛起了粉色。正洗着,身后突然多了个人,把他吓了一跳,抹脸一看是朴灿烈。

  

  朴灿烈在后面等的不耐烦了,看前面是张艺兴,就插队过来,正要说话,发现眼前一团白色,光滑水润的皮肤泛着粉色的光晕,愣神间发现张艺兴正看过来,忙抬头把眼睛别开,“你洗的也太慢了,一起洗吧,节省时间。”“我马上就洗完了。”“那我帮你搓搓。”朴灿烈的手不自觉的伸过去,刚碰到张艺兴的后背,只见那粉团立刻弹开“痒啊,你给我出去!”朴灿烈被推出隔断,抬眼发现几对目光正对着身后的张艺兴上下打量,不知道谁还“哇”了一声,朴灿烈没好气“看什么看,没见过呀!”把人挡在身后,刚刚手指上触电般的感觉还未散去,就被身边的笑闹声掩盖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张艺兴穿完衣服在外面等朴灿烈,看见不远处篮球架下站着两个人,定睛一看,其中一个是都暻秀,就想着刚才除了打招呼,都没怎么说话,于是走上前去。快到跟前却听见,那人对都暻秀说:要不是朴灿烈叫我,我都不知道你会来,故意躲着不见是吧,想分手为什么不跟我说清楚?那人说完看见张艺兴过来了,转身就走。留下一脸没消化明白的张艺兴,和想拦住他的都暻秀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没有追上去,摸摸后脑勺转身对张艺兴尴尬的笑笑:“那个……你都听见了。”

  “他是……?”张艺兴觉得自己可能不该问。

  “我男朋友。”

  张艺兴惊诧之余心里突然有点佩服他。

  一阵沉默之后,都暻秀开口道:你也觉得不可思议吧,我们在一起有段时间了,我很喜欢他,但是要公开的话还是没有勇气,他愿意等我,但是我觉得自己做不到,不想耽误他。

  张艺兴能理解这是每个人的不同,但又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就继续沉默着。

  “人都会变的,相处时间长了,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,不想伤害他却已经在伤害他了,我是不是很懦弱。哎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跟你说这些,你别介意啊。”

  “没有,第一次见你就觉得挺投缘,大家都是朋友,愿意和我聊的话随时找我,虽然我不会安慰人,但我是很好的听众。”张艺兴很真诚的说。

  “谢谢你!”

  

  回家的路上,张艺兴收到了鹿晗的微信,说上次见面因为有事太匆忙,还想找个时间坐下来好好聊聊,还说吴世勋的生日快到了,想问问他有什么好的建议,比如去哪玩。张艺兴没有马上回复,放下手机,突然感觉很疲惫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