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无人入眠

(三十七)深夜

  张艺兴他们在一栋大厦前下了车,因为要等开的队员们,所以在门口逗留了一会儿。初春的傍晚还是有些凉的,一阵冷风吹过,张艺兴缩起脖子,正搓着双手,突然被开的一双大手握住:看你,穿这么少,要不我们先进去吧。开的手好暖和,张艺兴不好意思的抽出:没事,抗冻。

  

  等人都到齐了他们进入旋转门,前台处早已等候的几个接待人员,在看到开后,忙上前迎接,把他们领入电梯,下了电梯就是主会场入口处,他们签到后进入会场。

  

  在车上时,张艺兴就听开介绍了一些,今晚会议的主办方是青龙游戏公司,届时会发布最新的游戏产品《重返黎明》、《生还之日》和《心狂》手游国际版,这些都是由国内外知名游戏工作室开发的。会议将进行几个主题演讲,在沉浸式展区全面展示游戏技术和开发工具,与会嘉宾将近距离了解游戏的幕后技术,参与体验新游戏,之后是晚宴。

  

  张艺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,对什么都感到新奇,此次活动不同于以往的上面讲,下面听,倒更像是沙龙可以自由活动。张艺兴感觉自己的眼睛和耳朵都不够用了,人们用他听不懂的专业术语进行交谈,制作精美的游戏大屏轮番播放,展区里不少游戏玩家正在线上体验,张艺兴也想去尝试下,却踌躇着不敢上前,被开一把拉过去坐下,正手把手的教着,有人过来打招呼:好久不见啊,开!玩什么呢?这小游戏还用你亲自上。

  “哥,您今儿也在呢!这不是带我哥们一起过来见识见识嘛。对了,我哥们儿对你们游戏开发挺感兴趣,给我找个人带带他呗。”

  “还用得着找人,这行还有比你更明白的吗!”

  “我也只会玩,技术还得找专业的不是。”

  “没问题,小伙子加个微信,有时间去我那工作室看看,你也得来啊,我们那儿小姑娘天天惦记着你的签名呢,这要能看见真人,还不都……”

  “那我得去,说定了啊!”

  张艺兴加了对方微信,等人走了,忙对开说:谢谢啊,多亏了你,凭我自己怎么也认识不了这行的呀。

  “说这就见外了,才多大点事啊。”

  “你忙你的去吧,我自己瞎看看。”

  “我没什么可忙的,今天过来主要就是陪你的。”

  正说着,开的队友黄毛过来了,“老大,那边主办方让我们过去合影呢,就差你了。”

  “行,那艺兴,我先过去,一会来找你。”

  张艺兴自己东看看西看看了好一会,看到开被人拽住到处合影拍照,心想自己是不是也该拍一张,毕竟是这个行业里的大明星。自己不好意思直接开口,趁开没注意,抓怕一张后赶紧溜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直到晚上11点多晚宴结束,他们一行人才离开大厦,开把张艺兴送到他家小区门口,又站那说了会儿话,才被秀敏催促着上车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夜已经很深了,张艺兴今天收获颇丰,在开的介绍下,已经有几家游戏设计团队答应他过去参观学习,此刻心情不错,哼着歌快步往家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小区里的路灯这个时间没那么亮,勉强照着前方的小道,正走着他感觉前方有人过来,忙往旁边让让,谁知那人也靠向他这边,他转向另一边打算错开,却又被挡住了,心里不免嘀咕:不会遇上个醉汉吧。

  “您先过。”

  那人站着不动,由于是背光,天色又暗,张艺兴看不清对方的脸,只知道对方比他高出半头,心里不免有点烦躁。

  “那我先过!”

  “今天玩的挺开心呀。”

  熟悉的声音让张艺兴顿住脚步:“吴世勋,大晚上的,你要吓死谁呀!”

  “我说你怎么删我微信,原来是遇见更感兴趣的了。”语调阴阳怪气。

  “你还有脸说,寄给我的什么东西!跟你绝交都是轻的。”

  “凭什么你说是我寄的就是我寄的,连个解释都不听,我还说是校门口等你那小子寄的呢!”

  “别侮辱我的朋友,不是你就算了,我要回家了。”

  “你说算了就算了,他是你的朋友,我算什么,你把我当什么了!你知道我这些天是怎么过的吗?!”这声怒吼在深夜里格外清晰。

  “你吼什么!我知道是我错怪你了,我道歉行了吧,太冷了赶紧回家吧。”张艺兴冻的有些发抖,实在不想待下去了,怕再待下去会听到什么他不想听到的话。

  不料吴世勋突然蹲下,把头埋进膝盖,不知是被气的还是等了太久冻的,声音都变了调“张艺兴...你怎么能这么对我...”

  “你这是干嘛呢,赶紧给我起来!”张艺兴去拽他胳膊却怎么也拽不动。

  “不起来是吧,冻死你算了,我走了。”张艺兴缩着脖子真的走了。

  进门暖和了10分钟后,张艺兴咬着手指看向窗外,又过了10分钟后,张艺兴盯着蹲在地上一动不动的身影,忍无可忍“你到底想怎样?”

  那人依旧不动。

  就在张艺兴忍耐达到极限的时候,传来一句发着颤音的“抱抱我...我冷...”

  他怎么也没想到,一米八几大个的吴世勋,白天在学校里拽得二五八万那么骄傲的一个人,居然在他面前这样撒泼赖皮装可怜!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吴世勋吗?!

  他叹了口气,蹲下来环住那个颤抖的肩头,拍拍他的后背,“大哥,我错了,咱回家吧……阿嚏~”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