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无人入眠

(三十八) 别扭

张艺兴再次回到家里,已经快一点了,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,回到房间,脱掉吴世勋非要搭在他身上的外套,感觉头重脚轻,浑身跟散了架一样没劲,于是倒头便睡了。身旁的手机突然亮了一下:有人申请加好友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早上,手里拿着个袋子的张艺兴,擤着鼻涕刚从楼道里出来,就看见吴世勋戳在楼门口。他把袋子丢给吴世勋,继续往前走,走到车站时,车还没来,他打开手机,看见微信里躺着的申请,点了通过。车来了,上车刚找个座位坐下,有人就像一堵墙似的挡在边上,不用看也知道是谁。他把头扭向窗外,一路无话。

  

  进了教室,张艺兴擤了好几回鼻涕,边伯贤凑上来问:怎么感冒了,昨天不还好好的,听说开带你去玩了,怎么也没把你照顾好,我得说说他!

  “关人家什么事!”

  “呦~这才见过几次呀,就护上啦!”边伯贤提高声调,一脸小媳妇吃醋的样子。

  “信不信我打个喷嚏喷你一脸!”

  “不跟你贫了,问你点正事,上次你们去开会,你回来说春游是下个月,定好地方了吗?”

  “差不多了,学校让学生会自己选地方,考虑安全不能太远太偏僻,我们拟了几个,基本定下是在一个度假村里。”

  “那多没劲呀,要去就找点惊险刺激的。”

  “算了吧,上次出游还不够惊险刺激?”

  “你是说吴世勋差点走丢,你给找回来那次呀。”

  张艺兴没说话,心想:还不如不找回来。

  “不过这次春游我们有个好玩的设计,那个度假村里住宿条件分了几等,到时会通过做游戏来决定每个人的待遇。”

  “都有什么待遇?”

  “木屋、帐篷和房车。”

  “还有房车!?我想要房车,亲爱的~你一定得帮我。”边伯贤一把抱住张艺兴使劲的摇。

  张艺兴头都晕了,“行了,这不是走后门能决定的,三个里我和你能选到两个,这个概率还不大?到时候问别人愿不愿意换就行了。”

  “也对啊,那我就多拉几个,概率更大!”

   张艺兴哭笑不得“你这脑子都用在这儿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课间的时候,张艺兴收到吴世勋的信息,无非是问他感冒好点了没有,要不要请假回家休息,有没有想吃的,他去给他买。张艺兴本来不想回的,可上课铃都响了消息提示声还响个不停,在周围同学的注目下,张艺兴赶紧回了一句:我挺好的,谢谢关心。那边又发了一条:放学等我。“嗯”张艺兴赶在老师开始讲课前飞快的敲下最后一个字。

  

  下午有体育课,为了给之后将举办的运动会做准备,几个运动项目已经被体育老师安排开始训练了,张艺兴短跑还可以,在之前的学校也参加过四人接力,但今天因为感冒体力明显跟不上,跑了几个来回就有些喘不上气,迈不开腿了,操场上找个地方刚坐下,就有女同学递水和纸巾过来表示关心,张艺兴从不认为接受女生的好意是理所应当的,每次收到什么小礼物都会真诚的表示感谢,温柔的笑脸总能带给女孩们如沐春风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从远处跑过来的边伯贤一屁股坐在张艺兴旁边,一把夺过张艺兴手里的水“我说,同样是人怎么差别这么大,有的无人问津,有的男女通吃呀。”

  “你说谁男女通吃?”张艺兴还往远处瞅瞅。

  “你!”

  “我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对,像你现在这一脸懵的表情,在女生眼里就是呆萌,平时耍帅,这会儿柔弱的跟小白兔似的谁不喜欢。”

  “我鼻子不通气,刚跑的都快没气了,还故意摆酷呀!”

  “反正她们也抢不过我,我还跟你睡过呢?”

  “滚!”“对了,你刚才为什么认为我男女通吃,你觉得真的有男生喜欢我吗?”

  边伯贤指了指自己。

  “我说真的呢,没跟你开玩笑!”

  “我也不是假的呀,你不喜欢有男生喜欢你吗?”

  “被人喜欢当然是好事,可是两个大男人在一起多别扭啊。”

  “真正喜欢一个人不会觉得别扭,不论他是男生还是女生”边伯贤一本正经的说。“男人从小就被教育应该去喜欢女生,因为需要传宗接代,但如果不一定需要呢,自己喜欢谁,愿意跟谁在一起生活,管他是男的还是女的。”

  张艺兴有点受到冲击,第一次觉得这么说话的边伯贤,自己都快不认识了。

  “看我们这么合拍,你能接受我吗?”边伯贤冲张艺兴一脸谄媚。

  “我别扭!”张艺兴说得毫不犹豫。

  

  放学了,教室门口一阵骚动,张艺兴不用看也知道是谁在那里,边伯贤看了眼他:找你的吧。“顺路回家。”张艺兴拿起书包就走。

  

  吴世勋始终跟在身后,张艺兴沉默着,他也沉默着,到了家门口的楼下,张艺兴停下脚步,等了几秒像做了什么决定一样,回过身看着吴世勋的眼睛:吴世勋,你不用这样,我们谁都不欠谁的,有误会说开了就好,我之前也有不对的地方,我们还像以前那样相处好吧?

  “好,那你还会去我家给我做饭吗?”

  “看心情。”

  吴世勋的脸瞬间黑了下来。

  “看!你又这样。”

  吴世勋马上又扬起笑脸。

  “对,保持!明天见啊!”张艺兴憋着笑挥了下手上楼去了。

  吴世勋的脸上终于露出这么多天以来第一个放松的笑容。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